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吃米尤、吃不夠!!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喘
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_o(欸

我撿到一頭獅子。

最近的感觸。
雖然現在的我依舊是弱小的兔子,但,我願意聽。

--- 獻給傷痕累累的獅子們。

**

我撿到一頭獅子。

獅子是那麼兇猛,我不敢靠近他,但是他只是睜著骨溜溜的眼睛看著我,
身子卻一動都不動的,彷彿帶著你餓死我也好的無奈。

一步,兩步,三步……
慢慢靠近。

即便已經站在他面前,也不見那身威風的鬃毛、銳利的白牙和雄健的厚掌有一絲一毫挪動,
只是懶洋洋的掃了幾下尾巴。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是頭受傷的獅子阿。

於是我撿到一頭受傷的獅子。
雖然嚴格來說我既沒撿他更沒帶他回家(誰知道是不是裝病呢),但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百獸之王懨懨的趴在地上,任你碰他逗他都不會吃了你,何苦放棄這可遇不可求的美夢。我更放肆的整頭栽進那柔軟的鬃毛堆裡,滾著幾圈享受這般殊榮的同時,也不忘吃口豆腐,捏捏大掌,揉揉耳朵。

他只是無奈的扭下身子,眼裡出神的望著遠方,可能也在心裡重重的嘆了口氣吧。


晨露、白晝、夕陽、星空。
見他望著色彩變換的天空,只是偶而轉轉脖子,我忍不住開始和他說話。

你怎麼了?
你傷著哪裡了?
為什麼要看著天空?
……

我不屈不饒的問著,終於他貌似不耐煩(還以為要被吃掉了),
把放肆的我從背上跩下,用那對應該趴到發麻的前爪,輕輕的壓住我,
下巴就這樣順勢靠在我的頭頂,讓我一起看著漫天星辰。

從見到他開始就一直被吸引著注意力,被半強迫的抬頭才發現星星這麼的美。
此時身旁空氣響著嗡嗡蟲聲,夜晚微涼的濕氣讓本來怒張的鬃毛垂了下了,像是被洗過頭的獅子讓我忍不住噗哧一笑,聽到我的嘲笑他竟幼稚的舔了我一頭口水,身子還像是憋笑一般的顫抖。我說你這個百獸之王的威嚴怎麼掉了,還不快撿起來!他不以為意的調整下姿勢,又押著我看向燦爛的星空。

或許是我的胡思亂想,我猜是這片星空有些重要的回憶吧。
這麼虔誠的盯著,甚至從呼吸裡傳來了淡淡的沉重。
天空中的星座也是這樣看著我們的嗎?其實他們也在羨慕地上?

喔,發現獅子座。
嘿,像你一樣耀眼,是你的夥伴嗎?

他眨眨眼睛,好像不知道怎麼回答。
那個遙遠的美麗世界彷彿和此刻的他無關,你只是需要休息一下吧。

夜裡實在是太安靜了,也顯得寂寞的讓人窒息,只有如此深的墨色才能襯托炫麗的讓我頭暈的星空。但夜晚卻也是危險的代名詞,霸者在無聲的夜中孤身挺立,美的蒼涼。

迷糊之中,我居然在獅子的爪下睡著了,好像是他柔軟的肚子讓我覺得溫柔吧。

隔天醒來,獅子已經在那甩甩身子,像是早操快做完似的。
我知道他又要啟程遠行了,去那個我無法達到的境界。

你的傷好了嗎?

他的眼突然如水波般晃了一下,一閃即逝,
隨後又用恢復沉靜的王者霸氣望著我。

他甩甩尾巴,彷彿到別般,輕輕滑過我的面頰,
我不爭氣得哭了。
我不知道我在難過什麼,但是看到他擦著我的淚水,我更難過了。
我就這麼一語不發的盯著他越入那美麗迷幻的森林,威風的低吼一聲,
繼續散發他百獸之王那股耀眼光熱。


我永遠不知道厲害的他們在想些什麼。
我想那些看似光彩奪目的英雄,
也都希望有人能在自己痛苦時,靜靜的陪在身旁吧,
雖然弱小的我什麼都做不到,但至少,聽聽他們的心。

即使傷口依舊血肉模糊,支持他們的心往偉大的夢飛奔。

评论(1)
热度(2)

© 沒有所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