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吃米尤、吃不夠!!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喘
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_o(欸

【文评】长评--[米尤]蓝玫瑰-Always can not be

了枝:

今晚才追平了更新,难抑激动的心情过来吹爆 @沒有所以 太太(毅然抛弃了雅思作业hhh)

大家快去看太太写的蓝玫瑰啊啊啊!又是正剧向又是大长篇又是探案又是兄弟俩的恋爱故事,太太还有一颗金肝(30号我记得太太双更),现在不去打call更待何时啊啊啊!太太堪追直须追,莫待无粮空自闭啊朋友们(捂脸)

 

那么以下就是我(柴的要死的)彩虹屁——

 

文的标题是蓝玫瑰-always can not be,稍微查一下可知蓝玫瑰的花语即是Always can not be something precious, rare.(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东西,珍贵,稀有;也可以理解为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还有一说是Melancholy, love in their hearts hard to open mouth. Is a valuable, rare, love.(忧郁,爱在心头口难开。是珍贵、稀有的爱)。


对于米哥和尤里来说,他们彼此是最为珍贵的家人,然而在文中他们自年幼起就经历了十年的生离,彼此都以为对方不在人世了——这是文中米哥和尤里的心病,双方都为没能保护好对方而感到自责、痛苦和悲伤。尤里会因回忆起米哥被吸血鬼杀害而“露出愤怒阴郁的表情”,米哥是夜半痛苦的道歉和落泪。

他们都以为兄弟间的缘分此生已远,而来世不可追,这样的爱愈是深刻、愈是蒙上一层阴郁痛苦的纱。


同时,他们不同寻常的身世又使得这样的情感不可能向外人表露——因为幼年时的相互陪伴、危难关头的生死相随,这样独一无二的爱今生再无法复制了。

这样的爱是奇迹却又早已失落,成为琥珀中的花瓣,得以供人一窥却再也无法触碰。


再加上太太巧妙地加上了一条设定:这两个可爱的傻瓜为了保密身份和行动,一直不肯向对方暴露真实身份,于是一直在拿对方做替身(爆笑),殊不知思念的本体就在对面hhh于是“爱在心头口难开”,活该呀你们!(不是)

 

说完了标题,咱们再吹太太的情节设置和人物描写——


很妙的一点就是,蓝玫瑰全文是从狼兄弟的双边视角来展开情节的叙述,意识到这一点时我是很激动的——作为一个米沙的迷妹,一直觉得官方动画对哥哥这边的描写太少了,我们根本不知道他这十年来经历了什么,他知不知道尤里活着、还成为了猎人,他们相见时哥哥的内心又掀起了怎样一片波澜等等。

而这些,太太在文里都有写!我!一个暴哭!尤其第二章双方的回忆相互映照真的是不能更酸爽了啊啊啊!(尤里被反派扔下河堤时,米哥趴在雪上最后的意识就是自己还没来的及教弟弟游泳这一段,我真的暴哭)


而且文中米沙真的!苏断腿!失去弟弟后凭借自己的聪慧勤学和经商头脑,进入了伦敦的上流圈子;长成后风流又狡黠,表面上是斯文无害的新贵,暗地里是夜半猎杀吸血鬼的复仇王子,从小看基x山伯爵长大的我真的要燃烧起来了!(你快够)而且在和弟弟一起合作杀敌时,调戏小男孩也是坏的不要不要的,结果尤里还叫米哥“吸血鬼先生”……这也太太、太戳我的萌点了嗷嗷嗷!你们俩真的,可爱过头了啊!(大口吃糖)


贴一段太太对米哥的描写大家品品这个苏的飞起的米哥:

以前小時候,他從沒想過對著鏡子梳頭、紮個柔軟的辮子,因為他是獵人,不需要注重這些,只要母親不嫌棄他那亂糟糟的長髮就好。現在他已經習慣看鏡子了,整理翻出的衣領,讓微卷的髮服貼的搭在肩上,有時還用又髮油把劉海後梳,露出深邃的五官和帶著笑意的灰藍眸子。

他必須看起來無害,用溫和的力道與獵物握手,一切情報到手後在化身成狡猾的灰狼將對方吃乾抹淨,若是發現還有利益可取,就成為吃食腐肉的禿鷹,即便臭名遠播也要讓自己強大起來。

(我死了,帅哥你谁啊)


不得不说这才是我想象中米哥的人设,经历了黑暗和许多不堪后依然能保持头脑的清醒;有自己的谋算和规划;会把痛苦深埋心底,有脆弱的时刻但不轻易流露。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只米,他有求生欲啊!最新的一章中兄弟相认、米哥还大声地承诺要一起生活啊!我塌嘛炸成烟花哦哦哦!这才是HE的正确解锁方式好不好!垃圾小柳你学学??!


而文中的尤里,有着少年人活泼的灵气而又不失担当。尤其是第八章米尤两人探索地下军工厂寻找证据的后期,尤里乘乱抢到钥匙和解药、阻止被注射了药剂而发狂的米哥这一段真的帅死了嗷!

而且当米哥委婉地劝说尤里自己看时机逃走时,狼崽猛然锤了米哥一拳,还说米哥没睡醒2333这话听起来似乎是孩子气、但是真的很有勇气和心胸。(就,小孩子长大了懂得保护大哥哥了,抹泪)而且很快,拥有丰富对战经验的尤里就想出了对策带着自己的吸血鬼先生逃出生天了。

我、我真的要被这只狼崽迷倒了……!你是怎么做到又可爱又帅气的啊?(昏古七)


不得不说,文中的尤里对于复仇是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的,不会一味地向前冲杀,而是会调查、等待、周旋,也会在遇见“素不相识”的吸血鬼先生时保持冷静,试探对方的立场和阵营后再做决定要不要合作御敌。

还有一些细节也很戳人,比如尤里坐在教授家专门为他留着的钢琴前弹月光,或许只有经历过极大的不幸和悲伤后,曲子才能弹得这么安静而哀伤吧。(泣)

此外,细心一点看的话,主要人物如威拉德教授和菲利普等,太太也很用心地给他们安上了相符合的身份背景(再次膜拜!太厉害了!)


吹完了人物,接下来就想让大家品品太太的情节叙述和场景描写!太太对时代的考据非常尽心尽力了,反正对于我来说文中对于枪械、建筑、人群的描写都无可挑剔,时代感营造的很好,还顺带调节了行文节奏、加强了对氛围的渲染。


下面是我摘抄的几段:

(这是米哥的回忆)

他從灰燼中睜眼,冬天的初雪飄落,大量失血弄得他心悸,額角的傷口已經凝固,麻木的感覺流竄四肢。米哈伊爾喘著氣,發抖的唇角哭不出聲,他覺得自己快死了,特別是見到父母環抱的屍體被警察粗魯的拖上車,自己只能拼命瞪著眼球,卻感覺血痂黏的人快張不開眼皮。

 白色衣服的應該是醫師,他說著什麼?耳鳴聽不清楚,看自己沒反應,他搖搖頭開始固定傷口、把我搬到車上。窗外的景物流動起來,熟悉的方向沒有家的影子,只有焦黑的木塊,想罵出口卻只能發出哽咽的嗚嗚聲。

 白色的雪落下更多,他坐在醫院花圃前的長椅,身旁的位置和肩膀積了厚厚一層,結霜的花圃瀰漫寂靜的氣息。他臉上的縫線還沒拆,隨著呼吸起伏脹的發疼,巡房的護士看見趕緊把他拉回屋裡,醫師開了止痛藥給他。

以及

(尤里在宴会作为琴师演奏的部分)

聳聳肩,尤里揉揉長繭的指節,開始今晚的打工。

“ 各位貴賓,晚上好,我是尤里.基洛夫今晚宴會中的間曲將由我演奏。”

如同往常禮貌性地微笑,他傾身鞠躬後繼續說道。

“ 若各位有想聽的曲目,希望能上前和我說,我會盡力配合。”

他坐上琴椅,選了巴哈的義大利協奏曲先開始彈奏。

輕快的旋律流淌在宴會廳愉悅的氣氛中,第一樂章快板的節奏加速熱絡,而後第二樂章的行板在賓客談笑的話語間融化,完美的詮釋背景音樂的角色,最後第三樂章忽然明快起來的音符又能稍稍抓住賓客的注意力,增加樂團的存在感…,比起那些一來就急著炫技成名的年輕人,樂隊經理對少年很是滿意,拉著菲利浦問入團意願,還保證兩人加入會有額外報酬。


这文画面感真的超强!

米哥的回忆在文中是插叙,带着蒙太奇的色彩,叙述中能感受到米哥仿佛回到了家破人亡的那个冬夜,沉浸在当年的绝望中;而尤里这里则是行文非常流畅地展现出小狼崽的琴艺高超(X),以及我感觉这尤里真的又苏又呆萌啊啊啊!这种又沉稳又可爱还有一丝天真烂漫的钢琴少年什么的,是我的菜啊嗷嗷嗷!(闭嘴)

 

还有很多特别棒的部分我没能一一写出来,只能不断发出“真香”的声音(大哭)这篇文细节丰富细腻、人物生动、情节又张弛有度,真的很适合追以及反复拿出来看了。


最后,太太说了这文是HE!被小柳OOC伤透心的小伙伴们可以到太太这里一起疗伤(痛哭)。


 悄悄放个第一章的链接:https://prbc4ustat.lofter.com/post/35333d_12a34d0cf

 

 


评论
热度(14)

© 沒有所以 | Powered by LOFTER